肆鹿幺(坐牢版)

我们相拥于一场荒诞不经,与世俗不合的盛夏

【帝诗】听到了吗,在呼啸风声中,你心跳的声音

设定

①现代pa,万叶年纪最大(友人枫设定,且友人已死),有魈空客串;再者,性格有重塑,别介

②玩烂梗,甜饼噢

③结尾很潦草,真的很潦草很潦草

④小片段长短不一,别喷

⑤全文6k5,食用愉快(˶ᵔᵕᵔ˶)

⑥是我们群里搞抓马活动的产物!



Ⅰ.

听雨的声音/水的声音/我的声音/是否倾入你心里

               ——鹿喑kana《听你风花相遇》



Ⅱ.

温迪察觉到钟离开始避着他时,他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

当他再一次睡醒时,时间已经到了十点半。温迪身侧的空位早已经凉的透彻,枕侧残余的琉璃百合的香气惹的温迪在蓬勃的爱意中又感受到了一阵难以言表的酸涩。

他们之间现在究竟算什么?

炮友吗?肯定不是;还是爱人吗?是也不是。

这个问题连温迪都没办法给出确切的答案。

温迪把脸埋入带着钟离残余的气味的枕头里,鼻尖一阵发酸。

七年啊,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七年,够长一棵树,够陈一坛酒;七年,不够将爱意铭记,不够将相思刻骨。

窗外的初阳透过窗帘洒入室内,留下一室暖意。悬在窗台边的风铃顺着风的方向缓缓摇曳,发出清脆的响声。

半晌,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安分地震动了起来。

温迪伸手拿过手机,摁下了接听键。

“喂?”他的声音中还带着刚醒的哑意和慵懒,“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空扬声说;“早上好——”

“早啊,”温迪轻笑,“别告诉我你一大早打电话给我就只是为了问候早安。”

“哎呀,这不是万叶让我来问问你今晚的聚餐你还要不要一起去的,他最近手上事儿多,不是很方便和你联系,所以才让我这个祖国的大冤种来当信鸽。”空在电话那端碎碎念着,大抵是没注意身后有东西就直接撞了上去。

刹那间,手机里传来了玻璃碎裂的响声,还伴随着空的念叨:“啊我去……你等我下我不小心把杯子摔了,我去拿胶带。”

一阵翻箱倒柜的声响后,温迪模模糊糊听到了魈的声音:“怎么了?”

空说:“我不是正跟温迪打电话说晚上的事儿吗,没注意看背后的茶几,就不小心把一个玻璃杯带了掉到地上了,正准备处理呢。”

“你去和温迪聊吧,我来就好。”魈这样说。

“好。”空说完就抱起了手机,“所以你还去吗?”

温迪听完全这俩小夫妻的对话后更难受了,但他还是笑说:“去啊,怎么不去。”

“好啊,那我们还是去高中门口的那家吧,他们家好像出了苹果派诶。”空也笑起来,但下一秒他话音又一转,“你最近状况不对,说说吧。”

温迪极度无所谓地回复道;“我能有什么事儿啊。”

“拉倒吧你,我们认识多久了你自己又不是没数。”空缓了缓语调又道,“是因为钟离吗?”

温迪怔愣片刻,旋即“嗯”了一声。

空叹了口气;“为什么?”

温迪咬唇不语,在短暂的沉默后说道:“今天我们早点去餐厅附近吧,我记得那里有一家咖啡厅。”

两人的默契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空当下就了然道:“好。”

电话挂断的声音敲在他的心上,一下一下的,还带着点细细密密的疼。

温迪放下手机,起身去了卫浴洗漱。

他又抄了一把冷水扑在脸上,不慎打湿了刘海和两侧的发丝。水珠顺着发丝缓缓滴落,又一点一点的落在了他的衣襟上。

温迪带着人有水珠的面庞望向镜内。

镜中人因为有水珠不慎入眼导致眼尾微红,颊旁两抹翠色的发丝衬得他肤色愈发白皙。年少时的青涩于潜移默化之中淡去,身上曾经拥有过的那股稚嫩在岁月的磨砺之中愈发成熟。

真的一点都不好看,温迪这么想。

他叹了口气,用毛巾草草的擦了仍留在脸上的水珠,换了就衬衫就出门了。

初夏时节的风已经有了几分浮躁,几声蝉鸣入耳,却让人凭空生出盛夏已至的错觉。

一群嬉闹着的孩童与温迪擦肩而过,他们手中的甜筒散发着的甜腻腻的奶油香味惹得他有些馋。

不过想起自己胃病刚好这件事,他又停下了想去买甜筒的脚步。

他慢慢的走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里,随便点了些吃的就应付了午餐。

付了账后他又缓缓的磨蹭到了咖啡厅里,点好了单后就静静地坐着。


空过来时温迪正趴在桌上睡觉,面前还放着两杯微温的焦糖玛奇朵,上面还拉出了塞西莉亚花的轮廓。

空脱下风衣,挽起了袖口,伸手轻轻敲了敲温迪的脑袋,柔声道:“起床啦,别睡了。”

温迪迷迷瞪瞪地趴了一会儿,然后带着点微小的怨念盯着空:“说好的两点,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空无奈地摊开手:“魈不让我出来,我撒了半天泼他才放我出来。”

“啧。”温迪鄙视地看他一眼。

“好了说吧,”空坐到温迪对面,“怎么回事?”

温迪用小勺搅开塞西莉亚花的轮廓,启唇道:“钟离他……最近总是躲着我。”他这么说着,眼睛却是盯着杯中看着,像是无意识般呢喃道,“……会不会是时间久了,他腻味了……”

“别乱想。”空扬手拍拍温迪的脑袋,“万一他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在忙呢?”

空把手收回,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后又接着说:“从高三一路走到现在,我又不是没见证你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我和魈也是这样,我们四个都是一起走下来的;再者,万叶他也看着啊,虽然tomo已经……但万叶还是不也好好的吗,哪有你这么低沉啊。况且,璃月也有一句古话,‘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所以说别多想啊,什么七年之痒都是子虚乌有,我和魈不就好好的吗?”

“道理我明白,”温迪说,“我只是害怕。”

“害怕?”空问道。

温迪点点头:“嗯,害怕。”

害怕他只是给了我故事的开始,却没有给我写结局;害怕曾经的山盟海誓都是泡影;害怕自己的一腔情深全都是付诸东流。



Ⅲ.

晚上的聚餐定在了五点半,一行人踩着五点整的时间在“月港”这家私厨门口碰了面,举步迈入了这间和曾经相差无几的铺子里。

万叶说他也约钟离了,可钟离说可能会晚点再来,所以就让他们先吃。

温迪眼眶一热,差一点就在他们面前落下泪来。

他匆匆找了个借口钻进了洗手间。

万叶随后也推门走了进来。

温迪在众人中年岁最小,情绪也藏不好,满脸都写着的难过让万叶这个年纪最长的看得揪心。

枫原万叶如同一位兄长抱了抱温迪,又轻柔地拍拍青年的头道:“怎么不开心啦?”

“钟离他是不是真的腻了……连聚餐都不愿意来了……”温迪转眼看着镜子里映着的自己的模样,自嘲地笑笑,“可能是看到我就倒胃口吧。”

枫原万叶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你脑袋里是养鱼了吗,他这么爱你,怎么会觉得你倒胃口。”

温迪敛着眸子没吭声。

过了一会儿,他才道:“他真的‘这么爱我’吗?”

枫原万叶说:“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啊。”

“那他为什么躲着我?”温迪看着他,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这回轮到枫原万叶沉默了。

短暂的沉默让气氛有些压抑,但枫原万叶却不以为然,半晌他认命似地叹了口气说道:“他本来不让我说的,但看来你好像误会了什么……那就不得不说了啊……好吧,我就告诉你一点点。

“他在给你准备一份惊喜。”

温迪迟疑地抬眸问道:“惊喜……?什么惊喜?”

枫原万叶抬手用食指抵在自己唇前轻笑道;“It's  a  secret.”话音落,他就按着温迪的肩膀把人往外面带。

看着一桌子上放着的佳肴,温迪却提不起兴趣,只是如同嚼蜡一般地吞咽着。

自己有多久没和钟离一起吃饭了?温迪又浮想联翩了起来。

半个月?亦或者是更久一些?温迪夹起一片玉兰片放入口中细细地嚼着。

哦,他们已经快两个月没坐在一起吃饭了,再准确一些是56天。

上一次这样忙碌、没有时间一起吃饭距离现在是四年。

钟离在大学毕业的那段时间里,就已经开始着手接下钟家偌大的产业。到现在四年多了,钟离差不多已经熟悉了公司各项业务,不论是主公司还是子公司也都运营的很好。公司的各大股东在初期的短暂时间内自然是有各种不服的,到后来也都慢慢的接受了这位年轻的老板,自然事儿是少了很多。偶尔却还是会有一些大股东蹦出来作妖,但在被打压手里的权力之后,用不了多久就安分下来了。

按理来说,都不应当会像刚开始那样忙到神龙不见首尾,好歹是有私人的空间和时间了。

虽说闲暇之余不能去很远的地方旅行,而且因为近几年的疫情限制,他们一天天地也只能宅在家里打游戏、处理公务以及各种小亲昵。

那段时间里温迪总是黏黏糊糊地凑在钟离身边,不是讨要亲吻就是拥抱,时不时会抱着《浮生六记》趴在钟离腿上看,偶尔也会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这种平淡却温馨的生活方式让温迪喜欢的不行,因为这样的方式会很容易地让他生出一种错觉,觉得这一生都可以这样平稳地走过。

但最近这一久,钟离又恢复到了那神龙不见首尾的忙碌状态里。久而久之,温迪也终于从中品出了不味儿。

饭局进行了一半,钟离裹着一身微燥的夏风走进了包间。

钟离一袭驼色风衣,内搭上白衬衫,鼻梁上架着的金边细框眼睛遮住了他的目光,眼镜链上挂着的金属塞西莉亚花和他一侧的耳坠上的塞西利亚花相互映衬。

温迪抬眼,恰好看到钟离也正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他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

温迪拍拍身侧的空位,示意钟离来这儿坐。

在枫原万叶、魈和空的注视下,钟离缓了缓略微凌乱的喘息,才缓步走向温迪。

“你忙完啦?”温迪重新找老板要了一套餐具,拿出其中的瓷杯后,就往里面加了些茶水,递到了钟离面前。

“嗯。”钟离接过茶水轻抿了一口。

钟离放下茶杯,又开始认真地看着温迪:“我们分手吧。”

温迪闻言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啊”了一声。

一旁的空的骂声还没出口,就被魈抱着腰捂住了嘴,枫原万叶也只是装糊涂,继续吃着他的醉蟹。

“我们分手吧。”钟离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温迪这次听明白了。

他哑着嗓子看向枫原万叶和钟离,目光在二人间流转片刻又转向了钟离:“这就是你们说的‘惊喜’?”

一时间周围所有的声音都离他远去,那点惊怒交加的情绪让他在短暂的几秒之内回忆完了他们之间的所有过往。



Ⅳ.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充满了戏剧性。

那时温迪刚高一。他进到了一个全新的学校里。没有认识的人,也不熟悉这个地方,反正还真正的成为了因为人生地不熟从而格格不入的新人。

温迪站在学校的公告栏前,对着平面示意图纠结半天,终于找到了一条好似是正确的道路走了过去。

可是没有想到兜兜转转,他又绕回了公示栏。

于是,路过的门卫看见一个翠发少年站在公示栏前咬牙切齿。乍一看好像是收保护费的社会大哥,可仔细一看,又发现他的长相是那种纯良无害的少年模样,还是个包子脸少年。

门卫大叔权当他是外校来参观的,转身就回到了他的值班室里。

温迪认命般地重重叹了口气,转身又投入到了对地图的研究里。

夏末的阳光依旧灿烂,寥寥无几的蝉鸣声夹杂着飘摇落下的红枫,踏进初秋微凉的风内。

过了一会儿,有人拍了拍温迪的肩膀。

来人很高,比温迪高了足足一个头。

温迪记得很清楚,那人左耳上挂着一只长长的耳坠,上头的流苏堪堪落到肩上,还被微风轻抚过与他几缕垂在颊边的发丝纠缠在一起。他穿了一件白色的卫衣,头上还戴着卫衣的兜帽。黑色的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唯独露出一双鎏金色的眼眸。

那双眸中闪动着细碎的光和斑驳落到公示栏上的婆娑树影,亦是清楚的印着温迪的模样。

“嘿同学,”那人微弯眼眸笑说,“是迷路了吗?”

他两第一次见面。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温迪想。

后来那个少年自我介绍了一下,说他叫钟离,被分到了2班。

“诶?这么巧?”彼时的温迪亦是笑着说,“我也是2班的。”

那时钟离好像怔愣了一下,似是被少年明媚的笑容晃了神,不过片刻之后又缓神面向温迪:“有幸相遇,请多指教。”

“嗯。”温迪扬唇,“请多指教。”

片刻的对视将夏末炽热的骄阳和彼此青涩的模样刻入心间,竟然有了一眼万年的错觉。

多年之后,温迪趴在沙发上问一旁正在制作报表的人:“诶,你说你那时候怎么笑的那么傻啊,我当时都把你和二哈相提并论了。”

被点到名的人认真思酌片刻,回答道:“只是刚好想到了开心的事而已。”

温迪没好气地笑骂:“你能再敷衍点儿吗?”

钟离放下笔记本电脑,伸手揉了揉趴在沙发上的人的脑袋:“没敷衍你,是真的想到了高兴的事。”

“那你说说呗,”温迪翻身把头枕在钟离腿上,“什么高兴事儿啊?”

钟离俯身在他的脸上轻轻咬了一口:“看到未来老婆能不高兴吗?”

温迪登时脸红了大半。

他别开脸小声地说:“花言巧语。”



Ⅴ.

温迪长得纯良无害,而且笑起来的时候像一个小太阳。

试问:谁会不喜欢一个好脾气的小太阳呢?

所以在高二分班后,才过了半个月,就有姑娘鼓起勇气给温迪塞情书。

这只是个开端罢了。

当时温迪婉言拒绝了那位姑娘,那位姑娘也表示理解,和温迪做了朋友。

因为他出众的相貌和才华,再加上年级前十的成绩,很难不被关注。

相比之下,钟离这种“三好少年”(成绩好,家世好,形貌好)带着较闷的性格才好。

因为表白的看到他都心知肚明会被拒绝,所以还是不要去了。况且,在温迪那里被拒绝还能看到小太阳温暖的笑容,在钟离那里只能看他无动于衷的面孔。

可到了高三,温迪收到的情书越来越多,连带着钟离的都翻了几个倍。

为什么给钟离的也多了起来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

钟离在小太阳的感染之下,纵使面上不怒自威的气势仍在,可是他笑的频率也高了许多。

“虽然知道会被拒绝,可是,帝君的笑真的好好看!”这是一位被钟离拒绝的姑娘的发言。

某天,温迪被一个同年级的姑娘约到了天台上。

那姑娘含羞带怯地把白色的信封递给他,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想对温迪说的话说完后又自己补充说,自己知道会被温迪拒绝,但是至少说出来会好一点,不会有太多遗憾。然后那姑娘朝温迪展颜一笑,下了天台。

初冬风凉的刺骨,呼啸而过的风让温迪打了个寒颤。

他对着天边远处残破不堪的阳光发了会儿呆。

良久,钟离的声音自耳畔响起:“还不去吃饭吗?”

温迪转身靠在台上,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情书:“这不被约上来了嘛。”

钟离的目光微沉,语调间仍是一股浅淡的笑意:“什么想法?”

温迪用手盖住脸,十分无奈地道:“璃月有关婚姻的律法不让我结婚啊。”

“嗯?”钟离微微挑眉,“你不知道吗,同性今年五月就合法了来着。”

“啊?”这回轮到温迪震惊了,“你为什么会关注这个啊?”

“很不巧,”钟离摊开手,“我和你一样哦。”

温迪震惊之余还打算说点什么,却被钟离打乱了语调:“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

温迪闻言一愣,然后用力咬了下舌尖,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问他:“诶,是哪位小帅哥啊?居然能入得了你的眼。”

温迪其实有个很隐晦的秘密,甚至连和他一起长大的空都不

知道的秘密。

他喜欢钟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温迪开始关注钟离。他慢慢地了解了很多平常钟离的喜好。

比如,钟离不喜欢海鲜。因为每次在校外吃饭,如果路过了烤鱿鱼的摊子,他会皱眉,然后还会加快脚步赶紧离开;再者,钟离喜欢茶,因为每次钟离拿出杯子的时候,里面总是会放上一小撮茶……诸如此类的小习惯温迪一清二楚。

他们之间的关系总是有那么一些小暧昧,但总是在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界限。

可如今,钟离有了喜欢的人。

也是,自己也没有身份和立场去和钟离说这些事。温迪这么想着。

“我喜欢的人啊,他笑起来很好看,特别像一个小太阳;他会写词还会谱曲,还会可以把它唱出来;他非常喜欢塞西莉亚花身上也有一股那种花的香味;他是个小酒鬼,尤其热爱蒲公英酒;他还很喜欢猫,不过很可惜他对猫毛过敏;他还很喜欢苹果,最好是刚摘的那种……”钟离如数家珍般的给温迪一条一条的细数着。

看着眼前的少年脸上那种无所谓的姿态逐渐被惊喜替代,钟离笑着说:“看到他收到情书,我其实特别酸,可是我没有身份和立场去和他说自己的不开心。直到今天,我突然发现,如果再不和他说,他可能就要和别的小姑娘跑了。

“其实那些言情小说片段里说的‘再不告白,就要晚啦’我一开始是不信的,可是遇到他之后,我突然就明白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你……”温迪想打断他的话语,结果却被他灼热的目光打断。

“我喜欢你温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可能我本人没太大的优点,性格也不是很适合成为恋人。但是我可以慢慢的改,至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

“我们璃月有一句古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至少这是对我的写照。

“我很爱你,有且仅有你。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温迪从未设想过双向暗恋的故事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不过此时此刻,他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被爱的感觉:“混蛋吧你,怎么现在才说……”

钟离失笑将他揽入怀中,柔声道:“至少现在说了,还不晚。”

“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啦!”温迪嬉笑着咬上钟离的指尖,留下一圈牙印,“先盖个戳。”



Ⅵ.

短短几秒,温迪就这样走马灯似的走完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他怎么敢?

他怎么可以?

他怎么舍得?

这些问题自温迪的脑海里闪过,最后轻飘飘地化作了一句带着哽咽的答复:“好啊,如你所愿。”

说完他转身欲走,却被钟离一把拽住了手腕:“我话还没说完呢。”

温迪飞快地打开钟离的手:“你要说什么?”

“不分手怎么结婚。”钟离从风衣兜里捞出一个小盒子,单膝跪在了温迪面前。

“啊?”




【fin.】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